挪威歌手 AURORA 發行新單曲 "Cure for Me",她在社群媒體寫道,有時覺得全世界都試圖說服她哪裡是錯的,很難過的是人們很容易相信別人對他們的評價、進而相信自己真的錯了、是不正常的。我們應該大聲反駁,沒有任何人可以因為你的外表和行為而否定你,你有權利發展你的天性,而我們不需要改正這樣的自己。

 

"cure“ 字面上意思是治癒,諷刺那些自以為是“對你好”的指指點點,這首歌用輕快節奏和反覆歌詞,意味著對自己的信心喊話,拒絕那些試圖端正你的人。

 


 

AURORA -  Cure For Me  改正我

 

 

I run from the liars, the fuel on the fire

我逃離那些撒謊、火上加油的人

I know I created myself

我知道我成就了自己

I know I can't fight the sad days and bad nights

我知道我無法對抗悲傷的日子和難熬的夜晚

But I never asked for your help

但我也從不尋求你的幫助

 

You got hurt

你感到傷心

No, we don't belong together

不,我們不屬於彼此

So you took the love from my arms

你從我手中奪走了愛 

Into the arms of yours

擁入你懷裡

 

But I don't need a cure for me

但我不需要改正

I don't need it

我不需要

No, I don't need a cure for me

不,不需給我對策

I don't need it

我不需要

No, I don't need a cure for me

不,我不需要改正

 

I don't like the tension, the misapprehensions

我不喜歡糾結爭論和曲解誤會

About our nature in love

關於人類表現愛的天性

The glorious teachers are no use for creatures

再崇高的智者也不是造物主

Who knows how to play with the gods?

誰知道諸神的奧秘?

You got nеrves but they nevеr show

你怎如此狂妄還總不以為意

Unless they hurt, so you blamed it all

除非傷到自尊,你就可以將一切歸咎於

On my love, the moving

我投入的愛,觸動我的

Heart I got

真性情

 

But I don't need a cure for me

但我不需要改正

I don't need it

我不需要

No, I don't need a cure for me

不,不需給我對策

I don't need it

我不需要

No, I don't need a cure for me

不,但我不需要改正

I don't need it

我不需要

I don't need it

我不需要

 

Hmm, please, no cure for me

恩,拜託,別糾正我

Please, no cure for me, cure for me

拜託,別糾正我,給我對策

Cure for me, please, no cure for me, cure for me

改正我,拜託你,別想教我怎麼做,改正我

Cure for me, please, no cure for me, cure for me, cure for me

改正我,拜託你,別想教我怎麼做,改正我,改正我

 

(And you need to know I don't need it)

(而你必須知道我並不需要)

I don't need it

我不需要

(And you should know)

(而你應該了解)

I don't need a cure for me

我不需要改正

 

(And you need to know I don't need it)

(而你必須知道我並不需要)

I don't need it

我不需要

(And you should know)

(而你應該了解)

No, I don't need a cure for me

不,我不需要對策

 

(And you need to know I don't need it)

(而你必須知道我並不需要)

I don't need it

我不需要

(And you should know)

(而你應該了解)

No, I don't need a cure for me

不,我不需要對策

 

(And you need to know I don't need it)

(而你必須知道我並不需要)

I don't need it

我不需要

(And you should know)

(而你應該了解)

No, I don't need a cure for me

不,我不需要改正

 

AURORA-Cure For Me.jpeg

 


 

You got nеrves .  nerve 也有膽量、勇氣的意思,have a / some / the nerve 表示某人無權做某事,暗指厚顏無恥。

 


 

 

AURORA 就像是超脫世俗的精靈,太喜歡她無拘無束又濃烈的的藝術表現!

 

 

謝謝你讀完這篇文章!有任何建議請不吝指教,謝謝!

 

arrow
arrow

    jen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